2012年5月8日

京都人気第一観光景點ー清水寺

建於懸崖上的清水舞台
清水寺為寺內擁有一處清泉而得名,與金閣寺、二條城同被列為京都三大名勝,也是著名的賞楓、賞櫻勝地。778年建寺以來數度遭受大火焚燬,現在的建築是1633年由德川家光照原本的建築手法所重建。境內有一座日本最大的三重塔,本堂則供奉每隔33年開放參拜一次的千手觀音立像。
本堂大殿前方的露台被稱為清水舞台,採用133根木柱搭建在斷崖之上,只靠著木柱交錯縱橫取得支撐力,為傳統木造建築中的佳作,清水舞台原本就是在佛菩薩前表演舞樂之用,而非僅具裝飾或展望用途,據說平安時代時有水葬的習俗,當時建成高台的目的是為了投葬遺體之用,時至今日早已忘卻當時的用意。但自古以來即有不少人從舞台躍身而下尋求解脫,後來日本政府嚴令禁止並加以戒備,投崖自盡的不良風氣才逐漸消失。
清水舞台下方的音羽之瀧則是聲名遠播的名泉之一,寺名便是由於這條瀑布的清澈泉水而來,而泉水又分流成三道分別代表長壽、財運和學業,寺方特別提供長杓讓遊客盛水飲用。
官方網站:清水寺
宗派:北法相宗大本山
參觀時間: 平日-上午6點~下午6點。夏天-上午6點~下午6點30分。
參觀費:本堂入場費300日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