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

大推薦:必遊景観、宮内庁参観***外国観光客可以當日申請***

http://sankan.kunaicho.go.jp/index.html
京都御所位於京都御苑內,北朝時期的光嚴天皇於公元1331(元弘元)年將此定為皇居。自南北朝至明治期間延續500餘年。現在的御所為公元1885(元弘元)年重建。
  京都御所的正殿叫做紫宸殿,而清涼殿則是天皇日常生活的場所。御所內處處給人以平安朝優雅的歷史氣息,遊客可在此感受日本皇族往日優雅生活之一端。與京都御所相隔不遠還有一處仙洞御所,是上皇後水尾天皇的居所。
  京都御所除春秋兩季的開放期間外,參觀需事先向日本宮內廳申請。事先在京都御所的主頁上向宮內廳申請,得到許可的話,就可以到內部参觀(當然,申請當天就去是不可能的)。御所內部洋溢着京都的幽雅風韻,還可以拍照。因為平時是不能隨便進去的,所以如果計劃要去京都旅遊,那可以事先考慮考慮。
参觀時間大約1個小時。参觀者身前身後都會有宮內廳的職員跟着,入口處還有好幾位警衛,所以一定要注意謹慎行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